Friday, June 10, 2011

飛碟--全球國家機密檔案大公開(UFOs Generals,Pilots and Government Officials Go On the Record)

作者:Leslie Kean;譯者:林婉華;出版社:木馬文化;原文初版:2010;中文繁體初版:2011/4月;總頁數:339;定價:360

這本書未進入主題前,先開罵了。

譯者的大腦迴路與讀者很不一樣 ? 把所有原文標註放在最後附頁,讓讀者為了參考對照,不得不翻過來倒過去的浪費時間。 而她小姐還來個「二至五畫」、「六至十畫」..........等的自我感覺良好的發明,讓讀者為了找到一個原文標註,在小字間搜尋,簡直整人嘛! 用頁數來標記不清楚明白些嗎? 腦袋在想什麼? 搞的讀者看到起陣毛,火全上來了,不開罵才怪!

所有的翻譯書,要嘛直接把原文用括弧加在中文下面,否則也是在各章節後用附註標明,一來讓讀者查閱方便省時,不用翻到書末;二來需要時,可以快速上網搜尋補充資料;三來節省讀者在一堆標註中找原文的困擾。

我只能說,找一個原文標註的時間,是看一個章節五倍的時間,這個譯者及這本書的總編輯真的很「欠扁」啦!

幸好這本書的內容還算紮實,否則絕對被我退回書店,把錢要回來。好書碰上 LOW 卡的編譯,要賣的好也難!

言明在先,我是一個 UFO 或 UAP 論者的質疑者,理由有三:

一、環地球有數仟顆人造衛星日夜監視,為何沒聽說過它們照到了 UFO(Unindentified Flying Object)或 UAP(Unin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二、二次大戰後,歐美強權老在秘密生產新式武器,甚至試飛、試射等,為了不讓反戰和平組織壞事,製造一些神秘兮兮的 UFO 或 UAP ,一兼二顧,摸蚵仔兼洗褲,有何不好?

三、所以對於「地外生物說」或者「外星人假說」,我都不置可否。 比較能說服我的是,全都是軍火工業玩的「煙霧彈」遊戲啦!

但如果有人出一本「UFOs」要好好的說清楚的話,我也很樂意買來瞧一瞧,看作者是否把資料蒐集調查分析完整,能說服我相信真的有「地外生物」或者叫 UFO 或 UAP的。

1950~1970美國空軍成立「藍皮書計畫」,負責處理接收人民關於「「UFO」的報告及調查,並向傳播媒體及大眾提供解釋。

我註:這段時間是二次大戰後,冷戰前期,美俄二國在幹什麼? 發展原子彈及核子武器,而蘇俄也是全世界第一顆人造衛星「sputnik 1」於1964年成功發射升空定位。

1977年一架從舊金山飛往波士頓「General Edward Lawrence 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機場的聯航空(United Airlines)飛機,於接近波士頓機場時(我註:因為書中寫道波士頓中心詢問,聯合九四班機,你們要飛往何處?),正副駕駛及飛行工程師都看到一個「圓形、明亮、耀眼的光芒從翼尖掃過」,與他們的聯合DC-10班機相距約900多公尺,持續緊隨了他們數分鐘,才迅離開。

Voyager
我註:1977年航海家1號(Voyager 1)、航海家2號(Voyager 2)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各被搭載在一枚泰坦3號E半人馬座火箭上發射升空。航海家2號(8/20日)比航海家1號(9/5日)先發射。

航海家1號(Voyager 1)是一艘無人外太陽系太空探測船,它的主要任務在1979年經過木星系統、1980年經過土星系統之後,結束於1980年11月20日。它也是第一個提供了木星、土星以及其衛星詳細照片的探測器。現時,它是離地球最遠的人造飛行器,也是第一個離開太陽系的人造飛行器。

航海家2號(Voyager 2)與其姊妹船航海家1號基本上設計相同。不同的是航海家2號循一個較慢的飛行軌跡,使它能夠保持在黃道(即太陽系眾行星的軌道水平面)之中,藉此在1981年的時候透過土星的引力加速飛往天王星和海王星。它因此而成為了第一艘造訪天王星和海王星的太空飛行器,完成了藉這個176年一遇的行星幾何排陣而造訪四顆行星的機會。

三哩島核電廠
我註:1979年位於賓夕法尼亞薩斯奎哈納河三哩島核電站(Three-Miles Island Nuclear Generating Station)發生部分爐心融毀事故,這是美國核電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事故。



1989~1991 比利時「UAP 」事件:1989的「UAP」最先出現在德比交界處的「Eupen」區一帶,目擊者說是「三角形」飛行器,機身上側有個半球體結構,上面有一個「長方形窗子」,有亮光透出。 這架飛行器往下投射出「三束」探照燈(這三個探照燈,有些目擊者說似乎是從該物體分離出來的,彼此由類似的支架相連),中央還有一個「紅色閃光燈」,移動時無聲無息,而且一再的射出兩道「紅色光束」,從水平視角看去,二道光束尖端都有顆「紅球」,只要光束一消失,紅球就回到飛行器中,不斷的循環,每次持續數分鐘。

1990年同樣三角形飛行器又出現在「Petit-Rechain」德比交界小鎮上,而這次居然在布魯塞爾南方出現看起來像「上下顛倒航空母艦」,有六個燈源,且物體是灰色,形狀是矩形平台,移動時緩慢無聲。

這些飛行器的最大特點是能靜止不動並盤旋空中能垂直及以45度角或更高角度轉彎,可以低速低空飛行,也可以加速到極高速離開或出現,而且通常雷達偵測不到。 這種飛行器的所謂探照燈光源很奇怪,目視很亮,但用光學底片照相機拍時,大部分顯示不出來,有些只有一些亮點,而紅色的燈球會彈射來回。

法國核電廠分佈圖
我註:法國於1990年開始大規模興建核電廠。

車諾比爾事件後的週遭輻射污染劑量分佈圖
我註:1986年發生事故的車諾比核電廠(Meltdown in Chernobyl),當時只是封閉了爆炸的4號機,並且用200公尺長的水泥與其他機組隔開,但剩下的1/2/3號機組仍繼續運作。1991年在2號機組發生一場火警,烏克蘭政府當局隨後宣佈2號機組無法修復,並須終止運作;1996年11月,在烏克蘭政府與國際原子能總署的協議下,1號機組停止運作;2000年12月烏克蘭政府總統列昂尼德·丹尼洛維奇·庫奇馬,在一個正式典禮上關閉了3號機組的運作。至此,整個車諾比發電廠就停止發電,永遠不再運作。

很恐怖的巧合, 福島事件中,二號機及四號機才是這次幅射外洩的最大元兇

F-117夜鷹隱形戰
F-117A隱形轟炸
我註:美國F-117隱形轟炸機1970年代中期,先搞了兩架小型原型機「Have Blue」進行可行性試驗,為了隱形避開雷達追踨,採用一個計算飛機雷達反射截面積(RCS)的數學模型,來設計一個奇特的多面體外形1978年由洛克希德「臭鼬工廠」開始研製,1981年6月首飛成功。

F-117為了隱形犧牲了氣動外形,沒有超音速飛行能力,同樣為了隱形,武器掛載只有兩枚內置對地導彈,無空戰能力。任何一架二代以上飛機均可致其於死地。 自9.11美國反恐戰爭以來,地方的武裝極為落後,根本沒有探測雷達,也就沒有隱身必要。而且讓一架低速飛行的F-117冒著被敵軍火炮擊落的危險,去用導彈擊毀沙漠中的一座敵軍帳篷(這已經是敵軍大本營了),實在不划算。

F-117A_NIGHT_HAWK的三視
為了降低電磁波的發散和雷達截面積,F-117夜鷹沒有配備雷達。導航系統主要由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和高精確性的慣性導航裝置組成。 自動任務規劃系統可以協調所有的攻擊任務,計畫出攻擊路線,並且自動執行,包含武器的釋放。目標可藉由「紅外線熱影像儀」確認,並利用「雷射」測量距離和標定雷射導引炸彈的目標。

本著實用主義原則,美國空軍於2006年開始逐步退役封存F-117,至2008年4月21日,F-117A在執行完最後一次任務後,退出現役,至此,F-117服役時間長達27年,第一代隱形戰機就此落下帷幕。


我註F-22「猛禽」(F-22 Raptor)戰鬥機:是一種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波音和通用動力等公司聯合為美國空軍設計的重型匿蹤戰鬥機,主要任務是取得並確保戰區的制空權。在設計上具備超音速巡航(不需使用後燃器)、超視距作戰高機動性對雷達與紅外線匿蹤(匿蹤)等特性。

F-22_Raptor_Rzuty
YF-23
Both YF-22s
原型機「YF-22 」、「 YF-23」1986年開始設計及試飛;1991年,美國空軍宣佈洛克希德公司的「YF-22 」勝出得到訂單。

我列出所有的圖及可能性給大家看,比利時1989~1991這些所謂的「UFOs」飛行器「F-117A隱形轟炸機」「F-22「猛禽」(F-22 Raptor)戰鬥機的原型「YF-22 」、「 YF-23」都很像,至於性能方面則是專業,必需問懂的人,但似乎二者各有擅長,再加上生產試飛的時間點如此巧合,你說呢?

至於核電廠出事是唯一能解釋「UFOs」出現探測採樣的理由之一,剩下的是核子原子試爆及區域軍事衝突,產生的化武現像

Worldwide_nuclear_testing
超過2,000次核試驗已發生在世界各地
我本來打算把書中所有發現「UAP」時間序全部列出來,然後與全世界的核子、氫彈及中子試爆連結在一起,那麼讀這本書的人會比較有概念,幽浮出現的時間與地點,但這樣實在太無趣了,所有最後決定把二個圖列給看這本書的人,一張圖是各國核子試爆的頻率;一張是試爆地點,大家去抓時間,就可以比較出 「UAP」出現的時間、地點,也對於這種現像較能有概念。

美國的藍皮書計畫開始於1950年,大家仔細看上面右邊的統計圖,核子試爆從1945年美國新墨西哥州Alamogordo沙漠試爆場開始,接下來是同年對日本廣島及長崎投下的二顆原子彈,而新墨西哥的羅斯威爾事件(Roswell UFO incident)就在1947年發生。

接下來蘇俄於1949年原子彈試爆成功 ;1952年英國在南澳原子彈試爆成功;同年美國在南太平洋試爆氫彈成功;接下來是1953年蘇俄也氫彈試爆成功;而英國輸人不輸陣於1957年在聖誕島試爆氫彈成功;而1960年開始法國加入於北非撒哈拉沙漠開始原子彈試爆;中國也不干寂寞,於1964年新疆羅布泊開始原子彈試爆;1967年,同一地點,中國試爆氫彈成功;1973年十月戰爭時,以色列應該就秘密製造了原子彈;1998年印度開始核子試爆;而世仇巴基斯坦於三週後也試爆原子彈;而最後是2009年的北朝鮮試爆原子彈。


1959年、1961年在統計圖表上是二個試爆高峰,主要由蘇、美二國構成,所以1959年蘇俄提出「全面裁減軍備」擬案時,美國甘迺迪總統力排眾議同意,1961年共同起草「普遍裁軍協議原則1962年送新成立的「十八國裁軍委員會」,於1963年簽定「局部試禁條約」(Partial Test Ban Treaty),但中國於1964年新疆羅布泊首次原子彈試爆成功,突圍成功。

1963年『局部禁試』締約到1971年世界各核武國共進行312次核爆,即每年約42次,換言之,禁試條約連所有簽約國都不遵守,遑論非簽約國。

1968年84國簽署的核子不擴散條約(The Treaty On theNon - Proliferation NuclearWeapons ),已在1970年生效,各該條約規定核子強國-美國、蘇俄、英國、法國及中共-不得將核子武器傳輸給任何非核子國家,或者以其他的方式以協助任何非核子國家發展其核子武器。該項條約同時還規定各非核子國家不得製造核子武器,並應將彼等之核子反應
器和發展成功的所有融合原料置於國際原子能委員會之監督下作和平目的之用途。

而統計圖表上的核子試爆也果然從1968~1970的高峰期往下降。
我註:藍皮書計畫於1970年結束。很巧不是嗎?

至於各國試爆場所在那裡,左圖也標示的很清楚,大家去看就明白。

美國對於「UAP」的態度,完全不像一個世界強權該有的樣子,甚至她的同盟國美澳加等也差不多,使得大家不得不有其它想法。

至於是新武器試飛,還是與地外文明達成共識,亦或是1938年那個測試的「火星人入侵」廣播劇嚇壞了美國政府,使得他們面對地外文明時非常保守,都說的通。至於作者認為是美國政府無法面對的心態作祟,我是不同意的,但我同意,一個連「演化論」都無法接受,堅持只能「創世紀」的保守基督教國家,面對上帝問題時,必需考慮選票是有其宗教歷史淵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