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全能住宅建材大百科



作者:蘋果日報地產中心;出版商:推宇文化創意(股)公司;初版:2011年12月


建築裝潢材料日新月異,相當有巧思及創意,這本書圖文並茂,值得買一本放在身邊參考。 我只撿數個有趣的材料貼圖讓大家欣賞,有興趣的人,自己買一本。

  • 金屬磚



金屬磁磚
金屬馬賽克磚
金屬馬賽克磚-2



  • 玻璃磚



玻璃磚
玻璃磚-2



  • 彩色玻璃



彩色玻璃
彩色玻璃-2



  • 鑲嵌玻璃


彩色鑲嵌玻璃
彩色鑲嵌玻璃




  • 夾紗(布)玻璃:在雙層玻璃之間夾紗或布。



夾布玻璃
夾絲玻璃




  • 烤漆玻璃:烤漆玻璃經噴漆上色處理,具不透光特性,可當輕隔間板用。它的原理很簡單,先將普通清玻璃送進強化爐強化後,再送到烤漆工廠噴漆上色,最後進烤爐中定色就完成了。它的表面光滑易清理,且色彩繽紛多元。



烤漆玻璃
烤漆玻璃
烤漆玻璃




  • 琉璃



琉璃建材
琉璃磚




  • 椰殼板:椰殼切割乾燥,再經過去絲、磨光,切成一片片的椰殼板來用。



椰殼板
椰殼板裝飾壁




  • 造型塗料:以天然石灰與自然植物纖維合成底漆,表面上色的塗臘是用蜂蜜臘染色而成,不含甲醛物質。



造型塗料
造型塗料-2




  • 液體壁紙:是集壁紙和乳膠漆優點於一身的環保水性塗料。



液体壁紙
液体壁紙-2




  • 壁布:價格稍高於壁紙,但吸音、隔音效果較佳,且能調整室內濕度。



造型壁布
壁布




  • 壁貼



壁貼
壁貼-2




  • 裝飾貼片:是一種可重覆使用,黏附牆面、玻璃及鏡面等,而反面有背膠的裝潢材料。



裝飾貼片

裝飾貼片-2








  • Epoxy地板:主要成份為環氧樹脂,能營造無縫光潔的地板效果,不易卡污,但怕潮,所以不建議用在浴室及廚房。



Epoxy地板
Epoxy地板-2




  • pandomo地材:跟Epoxy地板一樣無接縫地材,但系以水泥為基底,色彩變化多,表面有毛細孔,且有自然紋路,像觀音石,硬度比Epoxy地板強,但一樣得在工地現場施作。



pandomo地材
pandomo地材-2
觀音石板




  • 線板:主要用在釘裝天花板與牆面接縫處,作為彰顯空間層次感的裝飾。目前以防蛀、防蟲與防焰的聚氨酯材質為主流,簡稱PU線板



線板
線板-2




  • CCFL 燈具:這種冷極燈管源於液晶螢幕的背光板技術,不僅省電,且燈管燈泡壽命達3萬小時(約10年)以上,可有效濾除90%的紫外線,降低對眼睛的傷害。



CCFL燈具
CCFL燈泡(彩色)
CCFL燈泡




  • 隱形安全防護網(窗):每條由49條不鏽鋼絲組成,可承受80公斤力道,就是大人也很難將鋼絲扳開,而且最重要的是不像鐵窗鋁門窗等有礙建物外觀。發生火災時,可利用老虎鉗剪斷逃生,所以除非加裝警報器,隱形安全防護網(窗)是不防盜的。



隱形安全防護網
隱形安全防護網-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