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2

維基解密台灣(Wikileaks Taiwan)----這本書544頁,所以邊讀邊寫 ----未發表的在這邊看。


這篇文章被有心人士毀了,我有存檔,準備另外發表到其它部落格上,不會再上傳。因為我可不想為了政治書的書評,讓其它想讀好書的人的興緻全部被催毀。我經營這個部落格的目的是好書大家看,希望帶動台灣人讀書的習慣,而不是為了政治「異」見設的平台。 我希望一個好的政治人物或政黨是聽進別人的批評,而不是消音,你能消音多久?

但我仍會把其餘邊讀邊寫,沒有發表的部分全部發表,因為還是有人是看連載的,所以他們或許都看過前面的書評及註解了,所以一定希望我把其餘部分寫完,所以我會寫完它。

至於被催毀的狀況,我留下來給所有讀者看,讓大家明白惡劣的政客及政黨會作什麼樣的事 ? 我絕不會刪除它。因為我要留下證據讓大家看。


第三篇:綠營重整旗鼓,天王環伺,蔡英文崛起

第一章:台灣史上第一位身陷囹圄的總統

2008年7月14日,..........有關媒體報導民進黨財務問題,扁表示民進黨總是負債,但黨本來就不該有錢,因此負債對黨不是大問題。 民進黨向來不資助自己的候選人,候選人要自己募款。(我註:這就是我一直以來比較有疑懼的部分,也是我長期不太譴責國民黨黨產的主因。因為如果都讓這些候選人自行募款,那麼金權甚至黑金政治就會大規模介入,整個民主政治的品質就出大狀況。 台灣的民主政治一直離軌脫序其來有自,但黨不事生產,完全靠企業來資助,當選後政策制定方向就偏差,那會有好的施政品質出現?)

.............扁批馬在就職後就「躲」在台北一個月,陳辯說,無論好的還是壞的發展,總統必須全權負責。依扁看來,只要沒有問題,馬就留在第一線,當情勢不好時,馬就退到第二線。......................(我註:一個小台灣要維持大中國的氣派是很難的。例如 Makiyo 事件沸沸揚揚的吵開來時,總統府及行政院、台北市政府硬當作不知道不處理,根本不符合人民的觀感及期待。 中華民國憲法是一部大國憲法,台灣穿起來太大。所以我贊成阿扁的想法,就留在第一線,硬要合憲的結果,就是被罵到臭頭。但我另有一種想法,就是馬這個人大概只適合當個人頭充場面,真的要日理萬機處理國務,非他所長。但他又偏偏喜歡用同質性高的閣員,所以問題就接踵浮現。)

我註:這一章大概都是談一些,我們在報章雜誌及電子媒體都知道的事,沒有很私人的談話。相較起來,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似乎對美國AIT較有戒心,不太談到很私人的事情,包括黨內的鬥爭。 但我說過了,544頁長的書,邊看邊寫,還是不要太早下斷言才好。

陳水扁(19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