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8, 2008

耶穌復活在當時也不是難事-------------------------By dogbitedog

耶穌復活? 即使是再虔誠的基督徒也未必敢不心虛的說「是的!我相信」。

但筆者與歷史迷老友對這個問題研究了很久後,覺得可能性很大。

大家別忘了,祂被釘上十字架時,腿骨未被打斷。這很重要,希臘羅馬時代,外科醫學早就有一定的程度發展,人釘上十字架而後存活者是有前例的,所以羅馬士兵都被交待,要重創犯人給予內傷,確定他們釘上十字架後,無法存活。打斷腿骨是很殘酷的凌遲,犯人死的慢且痛苦。

印度瑜珈術在佛祖生存年代約500BC就已發展成熟,據說精通者,可每10~30分鐘呼吸一次,心脈跳動降到一分鐘一次左右,不用現代高科技醫療監視儀器監看,根本無法判別是否仍有生命跡像?

基督降生時有東方三博士到訪,聖母Maria與佛母Maya在當時的語言同屬印歐閃族語下,聽起來,幾乎沒有多大差別。

筆者沒有說她們二人是同一個人,而是說雙方文明交流的可能性? 所以說耶穌有可能用瑜珈術中類似中國道家的「龜息大法」逃過一劫的。

瑜珈術或龜息大法蘇醒的方式差不多,一種是外力刺激喚醒;一種是自我催眠在某種狀態中復蘇,但無論是那一種狀況,蘇醒者初期肉体很脆弱,禁不起碰觸。(因為心肺功能才開始恢復正常運作,血流才開始加速.............)

大家想一想聖經中關於基督復活的說法,與此類似否?

其實基督是人是神? 成家生子與否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祂的精神與思想是否為普世價值,人類共同該遵守的行為模式?

天主教與基督教的爭議,在於羅馬教會以聖母為尊,聖子為輔;而基督教認為該以天父聖子為尊。

筆者能說什麼? 希臘羅馬時代由多神教,女神崇拜轉為一神教,挾帶一些過去宗教的遺緒有錯嗎?

而基督教如此貶抑女性,比較可能的原因是受後來伊斯蘭教的影響,如此而已。

至於禱告完畢,那句「阿門」,很多教友、神父、牧師解釋了半天,反不如筆者歷史迷老友一句來的乾脆貼切。只不過筆者今天不離題說這個,不然又有很多教友要來信罵人!

讀聖經史,就是讀一部猶太史,以色列十族遠離故國不再回頭,及耶穌基督建立自己的神國,都是挑戰猶太民族的自我狹益偏激意識,但很可惜的是,時序經過漫漫3000年,仍然喚醒不了猶太民族的「自我意識」,進而開放心胸及脫離悲情情緒。

所以猶太民族還會再遭遇族滅的危機,下一次誰來扮演「居魯士大帝」及美帝的角色呢?

如果日本認為日猶同祖論是對的,那麼筆者比較認同的是,這二個民族偏狹的意識形態很一致,所以有同樣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