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有一些話說給閱覽部落格者聽

好友一直問我,我寫了那麼多好的文章,放在著名媒体網站中,為什麼自己的部落格卻不收錄?

其實政治文章不是我喜歡的題材,是歷史文化、地質環保及天文學才是我的最愛。 所以政治文章,我儘量選擇將 dogbitedog 的撰述貼上來,他的見解很不流俗,而且不太在意世俗的觀點,想說什麼,該說什就說,我覺得比較真實且感人。

dogbitedog常用 E-mail 虧我,說我活在時光隧道中出不來,而且是活在古老歲月中,連公元紀元都還沒有開始。 這當然是他講的笑話,其實沒有那麼嚴重,不過以地球的地質歷史來看,七萬年前都算近,對 dogbitedog 這種活在當下的人,當然是很受不了了。

朋友問我,倒底是大崩壞說的對,還是恐懼邦國說的對,其實以地質史來看,地球的冷暖間隔是一種常態,人類出現與否不影響,但人類的科技進步及過度繁殖的確加速其演變,也導致某些物種的快速滅絕是事實。

高爾前美國副總統的言論不是不對,但言過其實,也就是說無論我們努力與否,地球的暖化或進入冰河紀都難以避免,除非人類的科技更快速的進化到能上達太空,計算出地球環繞太陽的軌道該如何校正,且有能力調整,才有可能永遠解決這個威脅,否則都只是時間的問題,同美人遲暮,用盡方法仍留不住青春,只能延緩老化一樣。


這不是沒有事實根據的話,埃及古王國、蘇美文明、印度哈拉帕文明都是因為氣候關係而滅絕的。更近一點的,馬雅文明、格陵蘭維京人及吳哥窋文明也是因為氣候變異而導致文明滅亡。

我不是說我們人類不需要努力延緩這個過程,而是說無論如何努力,該來的還是會來,所以更努力的提高未來人類在惡劣環境中存活率,才是我們該關心的事。

人類文明史通篇就是殺戮史,人類花很多時間研究如何殺人---快速又大量的殺人,卻花很少時間來解決人類的存活方式,這樣的物種能活到現在不滅絕,不能不相信是有一個神在看顧我們這種愚蠢物種,以免我們自已將自己滅絕。

我不明白為何神要留下我們人類這種劣質物種,也許就如同我們保育掠食性動物是一個道理,宇宙間少了我們人類也許會少了很多樂趣也說不定。

我與dogbitedog 一樣,不是迷信者,也不完全是無神論者,觀點不同只在於,他總有科學解釋來証明宗教言論不完全是胡言亂語,而我則不去質疑神的言語------古時智者的警語。

有一件事先與閱覽部落格的讀者道歉,就是我與 dogbitedog 不回應任何挑釁語言,也不答覆任何信件。這是一個公開的部落格,大家有意見都可以說,但希望不要粗俗化,且不要有反智言論出現,講任何言論最好有科學証據,不要有太多情緒言論,我不會刪掉任何人的言論,因為阻止別人講話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爭執才會進步。

我與 dogbitedog 不是名人,也不是媒体人、文化人、政治人,就只是 nobody 無名小卒,也不會接受訪問,在媒体中出現製造知名度,相反的,我們的共識就是遠離這種環境及地方,以免言論受到污染、限制。

我們不是假清高,也不認為這些人不好,就是各有想法,大家彼此尊重就好。

這情形就如同 dogbitedog 家的寶貝蛋一樣,他是個非常可愛漂亮的孩子,只要出門就會有一堆廣告商、狗仔隊盯上,要他們家考慮拍廣告,價碼可以從美金5位數加偌6位數,連這次去大溪地玩都沒有例外,但他們家就是一口回絕,還祭出律師函警告這些廣告商及狗仔隊,不要造次 。這真的不是錢的問題,而是觀念的問題。

所以不要再問我們是誰? 也不要再來找我們上媒体。 我們的言論歡迎引用,只要註明出處就好,尊重著作權是個文明國家人民該有的風度不是嗎?